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生物类似药将上市 康弘药业高管谈康柏西普如何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1 23:01:1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作为用于治疗眼底疾病的VEGF抑制剂,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罗氏/诺华的雷珠单抗以及再生缘/拜耳的阿柏西普三分市场。

但值得注意的是,生物类似药的上市临近或对这一市场格局产生冲击。其中,齐鲁制药于今年4月提交了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溶液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有望首仿上市。

在5月20日举行的康弘药业(002773,SZ)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方面表示,康柏西普、阿柏西普和雷珠单抗的竞争本身就比较激烈,未来竞争加剧,价格也会产生相应变动。“但目前眼底病市场还远远没有被开发完全,相关患病人群和接受治疗人群的规模差还很大。相关药物还处于一个空白市场开拓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弘药业 医药生物 康柏西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