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研报

每经网首页 > 行业研报 > 正文

汽车行业研报丨一体压铸:减重降本驱动,行业放量将至【中金公司】

2022-05-21 17:37:21

每经AI快讯,5月20日中金公司“中金点睛”公众号发布了汽车行业研报。研报要点:车身技术的革新始终以兼顾安全性的同时降低车重为核心,已经历结构简化、材料替换两个阶段;减重降本优势驱动一体化压铸渗透率提升,CTC或成更远期方向;一体压铸行业空间广阔,进入壁垒较高,压铸厂相对整车厂更具规模优势及技术积累,有望占据较大市场份额。

研报认为,一体化压铸技术具备减自重、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优势,伴随特斯拉、多家新势力逐步应用,一体化压铸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已成为较为明确的趋势。我们认为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望受益,我们从设备端、材料端、制造端三个方向提示投资者关注赛道投资机会。

风险:一体化压铸渗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