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锦能源子公司2000万环保罚单处罚对象变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2:16:33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一个未批先建的项目,一笔罚款2381.8万元的环保处罚,前后降临美锦能源(000723,SZ)的子公司和控股股东身上。

今年3月23日披露的“交环罚字〔2021〕64号”显示,美锦能源控股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被处以2381.8万元的罚款,罚款来源于新建的年产180万吨6.78米捣固焦化项目未批先建。

而此前,美锦能源子公司山西美锦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煤化工”)因同样的违法行为被处以了同样的罚款金额。不过,随后,美锦煤化工的处罚被撤销。撤销时,当地环保局相关人员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撤销是因为文件内容问题,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但未批先建情况属实,将重新下达处罚。

随后下达的罚单中,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处罚对象却变成了美锦能源集团。罚单所涉项目是否在上市公司体系内?5月18日,美锦能源通过微信回复称,集团新项目的情况目前不太清楚,上市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不进行披露的情况,相关项目进展还请关注美锦能源官方平台后续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锦能源 行政处罚 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