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公司分区分批上报薪酬改革方案:限薪要求之下,业内普遍担心明星基金经理流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9 22:37:18

◎记者独家获悉,应监管要求,深圳辖区内的公募基金公司要在5月底前报送薪酬激励约束机制的落实方案。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公募基金薪酬体制改革的进度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应监管要求,深圳辖区内的公募基金公司要在5月底前报送薪酬激励约束机制的落实方案,要求基金公司明确薪酬考核指标、权重、结构、周期的相关安排;明确有关薪酬递延、薪酬支付方式及经济问责的相关安排等。

根据财联社报道,监管机构在通知中明确提到,要抑制薪酬过高,增长过快;同时明确要求基金公司避免“一刀切”,抑制薪酬过高、增长过快,要防止少数冒尖情况发生,同时不让高收入群体受到冲击。

有北京公募人士在微信上告诉每经记者,早在一个月前监管就要求其供职机构上报薪酬方案,其中包含薪酬递延等内容。另一位沪上公募基金人士也在微信透露,不久之前该公司针对薪酬方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开会与调研,并表示“(新规)应该快了”。

一位知情人士微信上表示,各地区上报的时间节奏是不一致的,北京上海广州可能已经报上去了,这一波是深圳。“传言最高限了5000万,但我个人推断是假的,不会这么高,这么高就没有限制的价值了。”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接受采访的公募人士均担心,薪酬改革可能会引起明星基金经理的流失,还有人表示“已经在做明星基金经理离职的一些应对预案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6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