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前4个月销量同比增103.7% 毛创新:发展才刚刚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9 18:53:2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今年前4个月,因疫情等因素虽导致很多汽车品牌销量同比下降,但今年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会呈现出增长态势。”5月18日,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东风雪铁龙今年的市场表现有信心。

数据显示,神龙汽车4月交付新车9316辆,今年1~4月累计销量为3.96万辆,同比增长58%,平均月销接近1万辆,实现了连续17个月同比正增长。其中,新车上险量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1~4月累计销量1.03万辆,同比增长103.7%。东风雪铁龙主力车型凡尔赛C5 X前4个月累计上险量近7000辆,占东风雪铁龙品牌整体销量近七成。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凡尔赛C5 X从根本上刷新了我们的品牌形象,真正地为东风雪铁龙建立了品牌自信。这款车型的客户群体更加年轻化,定单约80%的客户年龄在25~35岁之间。同时,定单中超过80%是新客户。此外,直营中心、网络营销扩大客户覆盖圈,吸引了很多东风雪铁龙销售网络较为薄弱的客户。”毛创新告诉记者。

实际上,在这款热销车型出现之前,东风雪铁龙遭遇了命悬一线的危机时刻。不但缺乏新产品及走量车型,而且销量跌至谷底,甚至频繁被传出将退出中国市场等负面消息。经过几年调整,在神龙汽车“元+”计划的推动下,东风雪铁龙也开始加速恢复。

“在凡尔赛C5 X上市之前,我们两三年没有新产品,的确非常困难。这款新车上市后,我们每年都会有新产品。对我们来说,在商品层面的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了。但从发展来看,我们现在才刚刚起步。”毛创新说。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毛创新透露,东风雪铁龙今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三件事:一是针对现有的商品,提高客户关注和体验,通过“无试驾不购车”解决客户购车痛点;二是推出新产品——新款天逸,在智能化方面更加贴近中国市场需求;三是推动品牌向上,提升客户体验和价值感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是神龙汽车成立30周年,神龙汽车或将采取全新的“两室一厅”运营模式,即中方主导雪铁龙品牌、法方主导标致品牌,共享包括制造在内的公共资源与领域。同时,神龙汽车还将制造领域向第三方开放,旨在有效盘活闲置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

“在中国市场,可以看到‘南北大众’,东本和广本,一丰和广丰等取得巨大成就,证明了内部竞争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不能简单地认为内部没有竞争,一致行动就是利好,神龙汽车的这种调整,对其发展应该是有利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雪铁龙 东风汽车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