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骆驼股份董事长刘长来:低压锂电市场有望在2025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9 18:41:49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骆驼股份(601311,SH)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其中,2021年公司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同比增长近三成。不过,今年前三个月公司营收同比下降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9.11%。

短期来看,整车厂最近受疫情影响较大,骆驼股份作为汽车低压铅酸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业绩也难免受到波及。

4月底,骆驼股份董事长刘长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长期来看,公司未来形势依然向好:一方面,铅酸电池在维护替换市场和海外市场方面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公司也在低压锂电池、储能等新兴赛道寻求增长新动能。

刘长来预计,在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引领带动下,低压锂电市场最快有望在2025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骆驼股份 锂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