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同程旅行披露2022年Q1财报 营收17.2亿,为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6.3%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9 18:23:5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19日,同程旅行(00780,HK)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7.2亿元,达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6.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4.38亿元。另外,2022年Q1同程旅行还宣布张子枫为其新一代品牌代言人。

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同程旅行收入主要来自住宿预订业务及交通票务业务。其中住宿预订服务收入为5.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4%;交通票务服务收入为10.1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同程旅行在报告中称,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下沉市场的间夜量增长超过10%,汽车票票量增长超过170%。2022年一季度,同程旅行平均月活用户达到2.4亿,同比增加4.5%;平均月付费用户达3170万,同比增加16.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同程旅行的销售成本有所增长,由上年同期的4.09亿元增加15.3%至4.72亿元。对此,同程旅行表示这与其员工福利开支增加、买断旅游相关产品的成本增加、采购成本增加等因素有关。剔除以股份为基础的酬金费用,截至2022年3月31日,同程旅行三个月的销售成本占收入的比例由上年同期的25.2%增至27.2%。

另外,5月19日同程旅行还发布公告称,由于其他工作安排,2022年6月6日起,吴海兵将辞任其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审核委员会主席以及董事会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主席职务;杨嘉宏将任同程旅行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审核委员会主席以及董事会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主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程旅行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