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帮助上海企业复工复产?专家建议:承租非国有房屋的企业也能享受租金减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22:10:09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朱成祥  夏冰  舒冬妮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上海工业生产正在重启,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速,但与此同时,面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堵点,多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专家指出,政府应加大支持力度,打出创新组合拳,有序组织复工抵御冲击。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杨畅博士在微信回复记者采访时认为,接下去,政策基调应该要转向帮助在沪企业接续经营。

在具体建议上,杨畅博士认为,可通过税收挂钩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前期减免房屋租金局限在国有住房上,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企业,覆盖面明显偏窄,建议将税收与房屋租金相挂钩,扩大承租非国有房屋企业的受惠面。具体做法上,租赁非国有住房的企业由房东豁免租金,房东豁免的租金在房东未来两年所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中进行抵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