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注生命安全 致力健康教育——四川大学•成都传媒集团捐赠仪式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21:33:11

每经编辑 王蜀杰    

5月17日下午,四川大学•成都传媒集团捐赠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博瑞传播(600880,SH)之控股子公司生学教育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据协议内容,生学教育拟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围绕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加强校企协同,在教材开发、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全面合作。

图片来源:成都传媒集团

生学教育是博瑞传播于2020年并购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以教育软件的开发和咨询业务为主。作为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生学教育是西南地区教育大数据、特别是数据应用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

按照规划,生学教育将同四川大学医学中心共同组建高水平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专家团队,构建国内首个以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为核心、围绕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多元化教育体系。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教育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加强中小学生命安全与健康教育,已成为青少年思想素质教育中刻不容缓的重要课题。成都传媒集团与四川大学的此次合作正是对该课题的生动实践。

资料显示,成都传媒集团拥有红星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发布等全国知名媒体品牌,综合传播影响力和总体经济规模位列全国同类报业集团前列。集团旗下博瑞传播作为“中国报业第一股”,是成都市唯一的国有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当前正以“数字文创”统领未来发展,聚焦智慧教育等领域持续发力,其控股子公司生学教育是西南地区智慧教育龙头企业,已率先在国内建立数据互联互通的教育大数据标准及应用体系。

成都传媒集团董事长母涛表示,上述合作有望为四川大学的研究成果应用和转化提供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也有望给成都传媒集团推进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83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