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汇市趋稳,A股有转强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20:01:2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继周一小跌后,周二A股多头迅速反击,所有股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65%至3093.70点,其余股指涨幅相差不太大。由盘面看,权重股中招商银行、宁德时代等表现不错。非权重股稍有休整,但也大多上涨。锂电、油气、汽车整车、芯片等品种表现相对较好,医药、零售、房地产等个股有所调整。

汽车股及汽车相关个股上涨相对最明显,这类个股上涨应与些综合因素相关:一是市场预期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或将于近期发布;二是汽车行业复工情况不断改善之中。

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59.7亿元,这对周二A股盘面构成一些支撑。此外,周二人民币汇率回升,这也会对A股投资者信心起到提振作用。截至周二傍晚时分,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幅暂为0.5%左右。

其他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大致走平,已涨了两天的中概股继续上行,但尾市回吐了不少涨幅。周二港股明显强势,恒生指数大涨3.27%,恒生科技指数暴涨5.78%。

相关及周边市场运行特征暂有利于A股,且上海等部分地区疫情及复工情况进一步改善,加上市场对5月20日LPR降息预期较浓,故A股表现较强。

周一MLF续作利率持平,这可能稍使部分之前乐观的投资者有所失望,但市场很快就恢复了涨势,原因是市场根据一些迹象判断5月20日的LPR利率有较大机会下调。

个人认为本周余下时段A股仍可能震荡盘上,如果国内疫情及复工情况继续维持稳定向好态势,那么我觉得A股这波涨势有机会变得稍稍像样一些。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A股已先后经历了三波下跌,每一波下跌都会换批之前抗跌的品种(最后那波下跌轮到宁德时代之类强势股),故当大多数个股已轮流调整之后,A股一旦产生反弹,力度及高度就可能较之前几波反弹强得多。

投资者在布局时,一般应考虑组合式持仓,比如一部分可建仓那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刺激较多的的个股,一部分可建仓受疫情影响的个股,如一些服务类企业的个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21911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德时代 盘面直播 LP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