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药企业转型迷局何解?业内人士:中药研发是第三种选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22:06:39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赚钱不难转型难,这是中药企业2021年经营成果的真实总结。

Wind数据显示,2021年中药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提升,74家中药上市公司中有48家盈利扩大,占比超6成。东阿阿胶、康恩贝、天士力等8家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三位数。

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资金门槛面前,这些公司选择向大健康领域转型,或者向高端仿制药、化学药或生物药转型的效果甚微。

5月12日,医药战略营销专家史立臣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以上两条路径之外,中药企业其实还有第三种选择,即中药研发。

据第三方产业市场研究机构中商情报网数据,2021年,中药共有12个新药品种获批上市,中药新药申报上市和临床数量分别为10个和48个,均创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317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