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宣布启用第三座德国数据中心,曾服务两届奥运会在云上向全球转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16:45:45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5月17日,阿里云方面以书面形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阿里云在德国法兰克福新增一座数据中心,已于近日正式启用,至此,阿里云的德国法兰克福节点扩展至3AZ可用区形态。该节点曾服务于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支持两届奥运会通过阿里云向全球转播。目前,阿里云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可用区达到84个,覆盖27个地域节点。

2017年,阿里云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签订合作,成为奥运会唯一云服务商,支持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全面上云,让奥运赛事在云上向全球转播。据悉,阿里云将继续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供支持。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与当地伙伴和客户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在更多市场中分享经验、服务客户。”阿里云智能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袁千说。她进一步表示,全球化对阿里云有战略意义,阿里云能够在全球市场服务更多企业,并时刻检验自己的技术,保持一流的云技术能力和前沿观察力。

自2016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推出首个数据中心以来,阿里云在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陆续组建本地团队,并与汽车、制造、零售、游戏等多个行业企业达成合作,西门子、SAP、施耐德等知名欧洲企业均在使用阿里云服务。目前,阿里云在欧洲区域运营着5座数据中心。

“欧洲正处于科技投入快速增长期,也有很多中国企业来欧洲发展。阿里云将继续深耕欧洲本地市场,加强生态合作,为欧洲企业和中国出海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阿里云欧洲区域总经理马镭表示。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阿里云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中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9.5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计算 阿里巴巴概念 数据中心(ID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