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发改委: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A股银行板块短线拉升;上海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7 10:59:1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发改委: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 特别是对于资本的恶意炒作将予以坚决打击

每经AI快讯,5月17日,发改委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于资本的恶意炒作,将予以坚决打击。(中国网)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银行板块异动拉升

每经AI快讯,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沪指涨0.1%,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75%,北向资金净买入19.8亿元。盘面上,银行板块异动拉升,南京银行涨超5%,招商银行涨近3%,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等跟涨。

3丨全国政协把“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今年重要协商议题之一,并于今日通过专题协商会形式进行协商建言

每经AI快讯,5月17日,全国政协把“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今年重要协商议题之一,并于今日通过专题协商会形式进行协商建言。(人民政协报)

4丨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国自主将关税总水平从2010年的9.8%大幅降至7.4%

每经AI快讯,5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深化财金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多双边财经对话。倡议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成立新开发银行,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自主将关税总水平从2010年的9.8%大幅降至7.4%,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央视新闻)

5丨上海:目前全市16个区均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每经AI快讯,在今天(17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