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高卫东被查,曾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北京: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险;推特开盘跌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3 22:00:2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局长高卫东被查,曾任茅台集团董事长

每经AI快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委员、局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高卫东曾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推特跌超10%

每经AI快讯,5月1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84%,标普500指数涨1.13%,纳指涨1.62%。区块链概念股走高,Coinbase涨近18%。推特跌超10%,马斯克称推特交易暂缓,随后表示仍致力于收购推特。

3丨北京: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险

每经AI快讯,5月13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告》,明确在本市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如果缴纳2022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可自愿申请缓缴。(北京日报)

4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滚动会商调度南方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每经AI快讯,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今天(13日)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会商研判,分析研判南方强降雨防范应对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洪涝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商强调,相关地区要保持警惕,继续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灾情变化,继续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灾害预警,科学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指导基层组织和单位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落实好“包保”责任和“叫应”工作机制,及时组织转移避险。突出抓好江河洪水防范应对,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各类防洪工程的联防联调联控和巡查防守。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紧盯临灾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关停”措施。盯紧次生灾害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第一时间上报重大险情灾情。(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