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0关口;发改委: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2 14:02:37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发改委: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每经AI快讯,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与改革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规划建设4.5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8500万千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第二批项目正在抓紧前期工作,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要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供电煤耗超过300克/千瓦时的煤电机组要全部实施改造升级。“需要强调的是,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基本国情,传统能源的逐步退出必须在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的基础上,坚持先立后破,实现安全降碳。”胡祖才说。(中证网)

2丨整点投资|A股三大指数午后下挫,房地产、互联网电商板块午后异动

1、房地产板块震荡走低,中交地产跌停,天保基建、信达地产、中天金融、光大嘉宝、南国置业、渝开发、阳光城等跌超5%;
2、互联网电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联络互动直线封板,南极电商、青木股份、狮头股份、星徽股份等跟涨。

3丨整点投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0关口,创2020年10月以来新低

每经AI快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0关口,创2020年10月以来新低。

4丨整点投资|民生证券:政策持续发力 迎接医疗IT触底向上拐点

每经AI快讯,民生证券指出,从在线医疗、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改革到医保支付模式改革、再到推进医疗新基建,都表明了国家希望通过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快速发展以解决当前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相关问题。伴随政策持续发力,我国医疗IT内生需求有望得到持续释放,且各医疗机构有望展开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同时,DRG/DIP作为新增系统建设,且包含咨询服务的特性,已经出现SaaS模式的萌芽,随着医疗机构数字化改革的深化,有望进入DRG/DIP付费全面覆盖的新时代。建议把握近期医疗IT板块的整体回调机遇,我们重点推荐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卫宁健康、东软集团及万达信息等医疗IT龙头企业。(证券时报网)

5丨广东省商务厅:过去5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92.1%

每经AI快讯,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在5月12日举行的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东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加快发展市场采购贸易,不断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其中,广东跨境电商进出口从2016年的228亿元跃升至2021年3310亿元,年均增长92.1%;市场采购出口从2017年的815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3159亿元,年均增长40.3%。(e公司)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