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江西五十铃发布“柴汽并举”战略 进军汽油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3 20:28:46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五十铃)对外发布“柴汽并举”战略,并推出全新铃拓GANK、mu-X牧游侠QUARK两款汽油车产品。“从这两款汽油车开始,公司将全力进军汽油车市场。”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毅透露,未来,江西五十铃将在柴油和汽油车两大市场同步发力。

图片来源:江西五十铃官网

铃拓GANK、mu-X牧游侠QUARK两款汽油车型是江西五十铃“柴汽并举”元年的首发新品。“针对中国市场加推汽油机车型,是为满足中国用户多元化需求。”日本五十铃汽车LCV总工程师加藤祐三表示。

据了解,江西五十铃此前推出的产品皆为柴油机车型,覆盖皮卡、SUV、轻卡三大品类,其中皮卡车型占据销量较大比例。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江西五十铃全年终端销量为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以铃拓为代表的皮卡车型去年全年累计终端销售约4.1万辆。

目前,皮卡市场以柴油产品为主,但随着皮卡乘用化趋势的到来,汽油皮卡近两年来越来越受皮卡企业重视。特别是随着政策层面对皮卡持续松绑后,该市场也开始迎来转机。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皮卡市场全年累计销售54.6万辆,累计增长14.6%,远高于乘用车增长幅度。

此外,国内第一部针对皮卡制定的技术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标准》)也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了皮卡车的术语定义、尺寸、质量、功能以及性能等有关要求,并对其客用属性以及牵引功能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

图片来源: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官网

《标准》实施后,皮卡车在技术层面将以“多用途货车”的身份独立存在。而江西五十铃此次推出的汽油版全新铃拓GANK也成为了《标准》实施后上市的首批皮卡车型。“在理想状态下,2030年中国皮卡需求潜力可接近300万辆。”朱毅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