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金正恩要求对所有市、郡实施严格封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2 10:22:0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央视新闻12日上午消息,当地时间11日起,朝鲜因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随后央视新闻再次发布消息称,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出现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感染病例。

4660388549521208320.jpeg

据海外网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12日在平壤举行。会议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会议。

据报道,确诊病例5月8日在平壤接受采样,基因测序结果为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

金正恩要求对朝鲜所有市、郡实施严格封锁措施,企业在封闭状态下组织生产,尽快组织科学集中的新冠病毒筛查,加强消毒工作,启动储备医疗用品。

8217697046439062528.png

此前有报道称,有“超强变异新冠毒株”已登陆韩国。

5284103343043421184.png

传染性高30%,警惕“超强变异新冠毒株”

韩国防疫部门10日表示,韩国新增5例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12.1感染病例。截至目前,韩国已累计报告6例该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均为美国输入病例。韩媒指出,这种“超强变异新冠毒株”已登陆韩国。

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为奥密克戎BA.2亚型毒株的变异体,2021年12月首次在美国被发现。

该毒株的传染性比现有的奥密克戎毒株高30%,甚至比传播速度最快的BA.2亚型毒株还要高20%左右。

97703405797818368.jpeg

 

3月23日,人们在韩国首尔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排队等待检测。图片来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周报,重点关注了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

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比其他奥密克戎亚谱系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正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普遍,并让纽约州、新泽西州的疫情死灰复燃。

美疾控中心的数据表明,在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已经占了新增新冠病例的52.3%。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4月22日的一个月内,纽约州共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146428例,纽约州月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06%。

根据美疾控中心的监测,奥密克戎谱系已占美国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100%。其中,美国74.4%的新冠病例被检测出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

由于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极强,美国疫情已连续5周处于上升趋势,单日确诊数超16万,且近期美国新增儿童确诊病例数也正在快速上升。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性可能被低估了。5月11日,《参考消息》刊登了路透社报道《大型研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与以往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一样强》。

这则报道指出,美国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毒性本质上与以往的变异株一样强。而此前的研究得出的假设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染性更强,但毒性有所降低。

5284103343043421184.png

亚洲多国不断发现确诊病例

据韩媒5月10日报道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总部表示,韩国首位BA.2.12.1变异毒株感染者于4月16日入境,4月17日确诊。

当地时间5月9日,巴基斯坦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巴基斯坦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2.12.1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4月27日,菲律宾卫生部门发布消息称,菲律宾碧瑶市发现了该国首例感染奥密克戎BA.2.12变异毒株病例。该病例为一名52岁的芬兰女性,属于轻症感染者,于4月2日从芬兰抵达菲律宾。

为何奥密克戎毒株进化频频?

世卫组织专家表示,奥密克戎的基因多样化表明新冠病毒持续面临自然选择压力,企图适应其宿主和环境。

新近出现的3种奥密克戎新亚型——BA.2.12.1、BA.4和BA.5具有很强的免疫逃逸能力。

研究显示,这3种毒株都具有刺突蛋白上的L452突变,这让它们能逃脱疫苗或之前感染新冠病毒其他变异株所建立的体液免疫屏障。

编辑|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程鹏

90322505603738214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