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到期借款无法偿还?中交地产回应:目前资金链稳健,融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1 17:13:20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5月11日)下午,中交地产(000736.SZ)举行2021年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总裁汪剑平,独立董事刘洪跃,董事会秘书田玉利,财务总监刘兵出席。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交地产疑似发布“关于2022年5月份金融机构到期借款无法偿还的报告”,署名签发人为董事长李永前,文件号“中交地产融发[2022]94号”。

对此,中交地产董秘田玉利回应称,“上述传闻与事实不符,公司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的情况下,我们一直积极开拓多种融资渠道。地产集团作为我司控股股东,通过为我司融资提供担保、向我司提供借款等方式,为我司融资工作提供了有益支持。”

田玉利表示,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发展规模较快,积极开拓融资渠道,为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也注重优化债务结构,降低整体融资成本。公司目前资金链稳健,融资渠道畅通,无到期未偿还债务,融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对于近期的股价暴涨,田玉利回应称,公司股票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个方面,在股价异常波动期间,我们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及时发布了股价异动暨风险提示公告。敬请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审慎决策、提高风险意识。

就外界对于中交地产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猜测,田玉利强调,公司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截至今日收盘,中交地产股价报29.26元/股,涨幅10.0%,总市值为203.48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77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