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鹏饮料上榜“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新锐榜第七位

2022-05-10 17:19:25

5月10日,“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这是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榜单的第六个年头,今年发布的榜单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新锐榜Top50、活力榜Top100。今年,东鹏饮料上榜“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新锐榜第七位。

榜单从海内外上市的4000多家中国内地企业遴选出500家建立初选名单进行筛选评估,榜单旨在帮助中国上市公司更清晰地了解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状况,为其动态跟踪品牌投资绩效和提升品牌管理效率提供参考。

新锐榜Top50是对所有2021年新上市的中国公司进行测评后,选取品牌价值排名居前的50家公司。东鹏饮料位居新锐榜Top50第七位,品牌价值达125.7亿元;排名第一位的是滴滴出行,品牌价值达816亿元;排名第50的为三峡能源,品牌价值为20亿元。

此前,东鹏饮料还先后上榜《2021胡润中国500强》、《2021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并在品牌评级机构Chnbrand发布2022年(第十二届)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排行榜中,位居功能饮料(含能量饮料、运动饮料及营养补充类等)品牌排行榜TOP3。

东鹏饮料品牌价值的快速跃升,背后展现出公司高质量的发展。根据东鹏饮料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长17.26%;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0.81%;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在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及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依然保持双位数高增长,正是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信赖和满意的最佳证明。

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民族品牌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东鹏饮料还开展关爱货车司机的公益活动,有针对性地派送价值2400万元的东鹏特饮,给高速公路上的货车司机带去暖心的关怀。

此外,为更好地履行作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为建立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公司拟首次出资人民币800万元发起设立“东鹏饮料公益基金会”,持续践行公益活动。

一直以来,东鹏饮料都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民族品牌。从关爱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提供东鹏特饮赠饮支持;到连续多年关怀快递小哥,致敬物流从业者;再到持续关怀外卖骑手,为其加油打气。东鹏特饮作为中国能量饮料的标杆企业,一直牢记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为各行各业的拼搏者送去关怀与支持。

构建东鹏能量+持续提升产品力

除了主力产品东鹏特饮,东鹏饮料也正在加速产品裂变以及品类扩张,先后推出的无糖型能量饮料“东鹏0糖特饮”、低糖咖啡饮料“东鹏大咖”摇摇拿铁等产品,不断拓宽消费人群。

2022年第一季度,东鹏其他饮料同比增长50.53%,其中,新品东鹏大咖、东鹏0糖特饮、东鹏加気贡献较大。近期,公司将陆续推出东鹏气泡特饮、东鹏运动特饮,其中,筹备推出的以赵云、花木兰联名的定制款新品东鹏气泡特饮,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群。

东鹏饮料的市场美誉度、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知度越来越强,市占率快速提升。随着饮料旺季的到来,持续加强冰柜投放和产品陈列的东鹏饮料,势必收获更多市场增量。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鹏饮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