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今天召开,强调做好财政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基本民生及复工复产需要

2022-05-09 22:05:20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9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做好财政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基本民生及复工复产需要,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加强上海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上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全市要进一步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多措并举加大财政稳增长力度,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刚性支出需求。政府部门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总量,调整优化部门支出,对非重点、非刚性、非近期的各项支出压减到位,同时加强资金审核和审计监督,形成监管合力。要突出保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通过财力调配,把资源、力量、物资、项目集中到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就业稳岗、助企纾困等最需要的地方去。财税部门和各区要认真做好财政收入形势分析研判,为财政收支平衡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针对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的短板,立足实际需要,为上海药品监管能力提档升级作出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要加强全生命周期监管和执法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近期要突出抓好防疫药械质量监管,为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要以监管促服务,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聚焦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临床急需新药、创新药械等品种,主动跨前、加强服务,以优质、高效、安全的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与医药创新形势相适应的服务指导,提高审评审批成功率,更好激发医药产业创新活力。(上海发布公众号)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