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出炉:总榜品牌价值同比增长7.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0 10:26:56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随着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到来,5月10日,中证每经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指数上线仪式暨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如期举办。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对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进行解读。

其中,总榜Top100的总体品牌价值达到157476亿元,同比增长7.5%,排在前10位的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贵州茅台、中国移动、京东集团、上汽集团、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和美的集团。

从行业维度看,互联网行业的品牌价值26453亿元,排名首位,同比增长21.7%,占Top100的16.8%;此外,还有4个行业的品牌价值超过1万亿元,即零售、金融、饮料、汽车行业。以上5大行业的品牌价值总和占Top100的65.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