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股指小涨 做空力道相对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9 19:07:29

◎未来股市大概率会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对多头来说,一般只会在目标个股过分下杀时才会接些货,且不一定拿得住;对空头来说,可能多数看空者已减去部分仓位,未来进一步做空力道应相对有限。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剑岭    

Kcdsftfunh16520917250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244071

周一A股小涨,成交量仅67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9%至3004.14点。其余股指涨幅略多,其中深综指涨0.35%,创业板综指涨0.18%,科创50指数涨0.48%。此外,代表小市值品种的国证2000指数显著上涨1.67%。

周一涨的主要是小市值品种,而新老赛道股总体疲弱。此外,基建相关个股表现也较好,这显然与政策面有意加快各类基建意图相关。老赛道股代表贵州茅台跌2.29%,新赛道股代表宁德时代跌1.99%。权重的银行股跌多涨少,跌幅稍大的有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南京银行等。

前两周公布的PMI指数疲弱,尤其是非制造业或服务业的分项数据。周一上午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4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额同比增3.9%,不如3月的增14.7%;4月进口零增长,略优于3月的同比降0.1%;4月贸易顺差511.2亿美元,多于3月的473.8亿美元。

进出口增长数据的绝对值看上去比较疲弱,但其实是优于预期,所以进出口数据对股市可能不至于会构成太大的拖累。不过,我国4月末外汇储备为31197亿美元,较3月末减少了682.74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而且降幅还较3月份显著加快。

自上周四起,离岸人民币汇连续三个交易日贬值,由6.6218贬至周一傍晚时的6.7756,三天来贬去2%以上。这波人民币汇率贬值来势的确有些猛,将之前两年的累计升幅已吐回一大半。本币汇率的表现相当疲软,这也是股市压制因素,最起码该因素会影响到外资介入A股意愿。周一没有北向资金参与,周二外资如何应对颇值得关注。

最近两月有关“稳增长”方面政策与消息极多,这个支撑的力度比较有限。对绩优股来说,股价最大支撑只能来自未来业绩预期,政策利好支撑顶多在超跌时起到些许托底作用。

A股上周五受外盘拖累而跌幅较大,周一的缩量上涨应有些技术性反弹特征。未来股市大概率会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对多头来说,一般只会在目标个股过分下杀时才会接些货,且不一定拿得住;对空头来说,可能多数看空者已减去部分仓位,未来进一步做空力道应相对有限。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