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租车大数据:出游半径变短 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最热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7 12:54:53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5月7日每经快讯,神州租车今日发布五一出游趋势显示,受疫情不确定性和出行受限的影响,五一期间全国居民出行半径变短,以本地游、周边游为核心的旅游场景占主流,超五成用户选择“临门一脚”,于放假前两天开启假期租车预订,决策周期同比缩短了约3天;日均里程100多公里,比往年显著减少。此外,出游用户群体的画像显示,出行人群以80后、90后为主,且90后逐渐成为出行主力军,00后群体明显上升,呈年轻化趋势。地域上来看,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杭州、长沙等城市为租车热门城市,多为常住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以及周边风景秀丽的城市。同时,众多热门景区在五一期间免费向本省市民开放,不少用户选择直接从市区就近网点自驾出发,占比约八成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