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坚守方舱医院的护士:工作时什么都不怕,但看核酸结果还是会提心吊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7 16:58:23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30日,远在上海700公里外的安徽亳州,美年大健康护士王莹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驰援上海,投身抗疫一线。

从4月8日起,王莹一直驻守在奉贤区青村零号基地方舱医院,面对繁重的工作和感染风险,王莹并非毫无顾虑,“工作时什么都不怕,但每次做完核酸看结果时还是会提心吊胆,就感觉鼻塞、嗓子也不舒服了,所以每次就赶紧吃点药,心里会舒服点。”

4月29日,随着上海疫情形势好转,王莹结束了援沪任务,启程返回家乡,她在日记中写道:“来时无畏,归来无恙,援沪使命圆满完成,平安归队。”她憧憬着家乡的牛肉馍,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再回到上海奉贤区青村,看那“一川烟雨,十里桃花,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万亩森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舱医院 上海抗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