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价格61.52亿元,华融信托76.79%股权被挂牌转让,去年盈利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6 14:28:27

近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官网显示,中国华融拟转让华融信托76.79%股权。转让价格61.52亿元,项目发布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官网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拟转让华融信托76.79%股权。转让价格61.52亿元,项目发布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2021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华融信托股权价值进行评估,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61.52亿元。

中国华融要求,受让方须为金融机构或主营业务为提供适合信托业务产品的非金融企业。本次产权交易接受单一主体受让或联合体受让,要求受让方应当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公司治理机制、诚信记录,以及良好的财务状况,同时受让方应当充分了解信托公司功能定位、信托业务本质和风险特征,不得因任何原因主张退回转让标的,进一步提升华融信托资本实力,并保持华融信托平稳发展和持续经营。

此外,受让方入股资金来源须为自有资金或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资金,不得以借贷资金入股,不得以他人委托资金入股。

2021年8月,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机构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逐步退出非主业的要求,公司拟重组华融信托股权。针对华融信托存量债务情况,拟与主要机构债权人协商“债转股+股权转让”方式对华融信托实施股权重组。

据悉,华融信托是中国华融在重组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于2008年设立的,注册资本30.36亿元。中国华融持股比例为76.79%,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4.64%,珠海市华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32%,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0.74%,新疆恒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51%。

据了解,中国华融成立于1999年,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业务包括不良资产经营、金融服务业务等。

目前,中国华融正进行“瘦身”,聚焦主业。今年4月份,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拟以119.81亿元对外转让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40.53%股份。今年1月份,中国华融公告称,拟以109.33亿元将华融证券约72%股权出让。去年12月份,中国华融以10.91亿元将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转让给了宁波银行。

华融信托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亿元,净利润为5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05亿元、-26.25亿元,净利润为-4.12亿元、-57.19亿元。

财报还提到,截至2021年末,华融信托管理存续信托资产规模为982.89亿元,其中投向工商企业的金额占比为41.27%,投向房地产的占比为26.01%,投向基础产业的占比为13.64%,投向金融机构的占比为10.1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