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成为首个正式加入北约网络防御组织的亚洲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5 18:53:12

每经编辑 程鹏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下称国情院)5日表示,韩国作为正式会员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CCDCOE),并由此成为首个加入该机构的亚洲国家。

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总部位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韩国国情院网络安全负责人当天在该中心总部出席了会员加入仪式。韩国国情院将代表韩国同各国情报机构参与该中心培训和研究活动。

“我们计划通过增加派往该中心的我方人员数量并扩大联合培训范围,把我国网络防御能力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韩国国情院在声明中说。

韩国国家情报院2019年提交了加入意向书,并从2020年起,连续两年出席CCDCOE主办的“锁盾”演习。该演习号称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网络防御演习。

北约合作的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成立于2008年5月,是北约回应爱沙尼亚国家网络遭攻击事件的产物。北约认定攻击系俄罗斯所为。CCDCOE于2008年10月获得了国际军事组织的地位。该组织旨在通过培训、研发、演习等方式,加强北约及其成员国、伙伴国之间在网络防御领域的能力、合作和情报共享,是北约认可的网络防御中心该中心自2010年起举行“锁盾”年度演习。

韩国加入该机构后,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正式会员国增至32个,包括27个北约成员国以及瑞典、瑞士、芬兰、奥地利、韩国等5个非北约成员国。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20827855018633420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