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投融资亮点丨资本持续布局脱发经济;出海家电受关注;职场服务赛道崛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5 18:25:29

◎《每日经济新闻》为您梳理今日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亮点与市场动态,分享来自一线创业者、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与人气观点,同时挖掘极具潜力的创新项目。今天的投融资亮点主要聚焦在年轻人撑起的植发领域,以及“出海”非洲的电商、职场综合服务平台。

每经记者 唐如钰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五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一级市场投资节奏正逐渐恢复。今日,颇具亮点的投融资项目主要来自植发、出海电商和职场服务领域——头皮防脱护理品牌可氏利夫(KOSLIV)于近日完成第二轮战略融资;“出海”非洲家电企业MOOVED于日前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职场综合服务平台“1号系”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年轻人撑起的脱发经济

今日,头皮防脱护理品牌可氏利夫(KOSLIV)宣布于近日完成第二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某产业资本,本轮融资金额数千万人民币,云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开资料显示,可氏利夫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防脱洗护产品生产商。

2021年6月,国家卫健委官方公众号健康中国推文显示,据调查我国有2.5亿人受到脱发困扰,其中年轻人也无法幸免。2020年以来,已有多家企业获得资本加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20年中国的植发医疗服务市场达134亿元,预计2030年增长至7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8.9%;医疗养固服务市场尚处于初始发展阶段,2020年市场规模为50亿元,预计2030年增长至6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8.7%。显然,在这届年轻人的脱发焦虑下,一条围绕“头发保卫战”的赛道正迅速崛起。

职场综合服务平台获资本关注

今日,“1号系”职场综合服务平台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凡创资本领投,磐谷创投、浩方创投、新际创投三家老股东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1号系”职场综合服务平台成立于2018年,旗下拥有“1号职场”和“1号直聘”两款主要产品。公司是基于钉钉与支付宝生态,聚焦于解决招聘真实性这一痛点,企业入驻时,可借助钉钉和支付宝的信用体系相关能力进行企业信用认证。通过有关认证的企业都会在前端增加相应的认证标签,并通过平台的智能匹配优先推荐给求职用户。在C端,“1号职场”以小程序的形式提供服务,个人用户能够通过支付宝中的小程序创建个人简历,完善求职期望,有合适岗位时用户能够直接在小程序中与企业HR或部门招聘负责人进行沟通。

据公司方面介绍,“1号直聘”已经服务的客户覆盖互联网、文化教育、电子、制造等行业。“1号系”平台的基础招聘服务对企业和个人免费,另外向企业提供部分收费的增值产品,如“1号背调”等。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基本的支撑。据艾瑞咨询研究院估算,2021年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规模为160亿,这一数据较2020年增长了约48.2%,为近5年同比增长率最高的一年,呈现出在线招聘行业从疫情中复苏的强烈迹象。艾瑞咨询研究院估算,未来三年网络招聘行业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并保持相比疫情之前略微放缓的速度。

“出海”非洲家电受关注

近日,“出海”非洲的家电企业“MOOVED”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普曼资本领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公开资料显示,MOOVED于2020年诞生于深圳,其业务为将电视机、音响、冰柜等家电产品销售至加纳、科特迪瓦等非洲国家。据悉,本轮新筹集的资金将被该公司用于产品研发、中国与非洲市场人才团队的扩充,以及品牌投入及线下渠道的拓展。

近年来,“出海市场”一直是中国创投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不少中国企业和资本都将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市场视为主要目的地。

据IT桔子发布的《2022年中国资本出海投资报告》,仅2021年国内资本参与的海外投资事件数达到了454起,金额约530亿元人民币。不过,从“出海”目的地来看,与欧美、亚洲相比,非洲大陆仍相对空白,有待资本挖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3327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