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ST文化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4 09:00:41

每经AI快讯,2022年5月4日,深交所向ST文化(SZ 300089,收盘价:2.77元)发出问询函:针对“2022年4月6日,你公司披露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展公告显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原实际控制人蔡廷祥等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约4.54亿元,累计偿还约1.76亿元,截至公告日占用余额约为2.77亿元。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的2021年报等文件显示,公司对资金占用进行了自查,《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蔡廷祥等关联方占用资金约4.54亿元包括占用公司本部约3.53亿元、占用失控子公司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约1.01亿元;此外,公司本部2019年新增占用9400万元,蔡廷祥等关联方累计占用发生额约6亿元,累计偿还约2.28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占用余额约3.72亿元。”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你公司补充说明2019年新增资金占用9400万元的占用方及其与蔡廷祥的关联关系,2021年报等文件披露的累计占用发生额、累计偿还额与2022年4月6日披露的金额存在差异的原因及相关金额的准确性。”等要求。

2021年1至12月份,ST文化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教育培训行业占比50.82%,陶瓷制品业占比46.31%,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行业占比1.95%,电子产品销售行业占比0.03%。

ST文化的董事长是孙光亮,男,54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徐阳,女,34岁。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文化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弱首府之困:上一次因为“抢人”出圈,还是上一次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