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惠房、送车位、推活动……成都楼盘“五一”假期“吸客”忙,5月超50项目将入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3 23:27:17

◎“五一”前夕,成都有6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并将于节后进行登记、摇号。为吸引购房者,不少楼盘在“五一”期间推出优惠购房措施。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份成都市场预计将有超过50个楼盘项目入市。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成都楼市久违的“促销”又来了。

“五一”假期,成都虽然没有开盘选房的项目,但节前成都就有6个住宅项目取证。为吸引人气,“五一”假期各楼盘纷纷开启“抢收”模式,特价房、购房补贴、送车位、现场活动等营销方式轮番登场。

或许这只是今年成都楼市促销战的开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份成都市场预计将有超过50个楼盘项目入市,其中既有品牌房企开发的纯新盘,也不少2021年“双限地”楼盘。

优惠促销重回市场

“今年‘五一’假期,每天都有40到50组客户到访,我们销售处所有人都没有放假。”

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怡心湖的网红楼盘锦云天府现场咨询时,置业顾问张珊介绍,由于项目预计将在“五一”假期后取证,近期到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下午3点,该项目售楼部已经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者。“这几天除了中午休息时间咨询者较少外,其余时间大家基本都在忙着接待客户。”张珊说。

据张珊介绍,锦云天府“预计均价16000元/平米”。而记者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锦云天府周边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超20000元/平方米。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差,或许是锦云天府受到热捧的原因之一。

成都某楼盘售楼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不过,与锦云天府现场咨询者众多形成对鲜明比的,则是位于成都城东的某楼盘项目。记者在该楼盘售楼部看到,现场咨询者廖廖,几个置业顾问正闲适地做着自己的事。

“假期这几天来看房的人不多,跟平时也没啥区别。”项目置业顾问李艾表示,尽管这个“五一”大家都没安排休假,但“似乎也没有啥事情可做”。

值得注意的是,年以来,受市场下行及疫情等因素影响,成都新房市场优惠促销的情况较为少见。而随着5月份大批楼盘即将入市,吸引购房者,不少楼盘在“五一”期间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购房措施。

如龙湖在4月30日至5月4日带来500套特惠房源,并有“五重惊喜壕礼”“51趣玩嘉年华”“最高额外4%优惠”等活动。兴城人居则推出“五一”购房享四大优惠:8.5折起现房全线大促、3000万购房补贴限时专享、3%起低息装修贷、20年车位使用权。

此外,人居越秀·和樾林语项目的“五一”特惠房最高直减18万元,港龙美的·未来映项目“五一”黄金周一口价房源最高可省18.8万元。

据记者了解,成都不少楼盘还推出了“五一”特别活动。如中绿康桥推出“五一”农场嘉年华活动,可现场参与手作微景观等场场活动;绿城•川菜小镇推出森林露营派对;万达1号邀请儿童话剧社演绎经典童话剧,现场举办运动主题摄影展等;华润置地江城九里举办小岛露营节、小岛亲子运动会等。

另外,也有部分新盘选择在“五一”期间亮相,如位于龙潭寺板块的首开金地•鹭鸣北湖、温江区的九联明信•至善雅居、天府新区首发TOD项目中粮保利•天府时区等。

成都某在建楼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二手房中介迎来假期

与新房市场截然不同的是,成都二手房中介门店则在“五一”难得地迎来了假期。

“今年我们几乎所有门店,在假期前两天除了值班人员外,其余全都休息了。”今日(5月3日)上午,成都高新区链家一门店的工作人员张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大家放‘五一’假要出去玩,来看房的人很少。

在微信朋友圈,记者也看到不少中介晒出其在“五一”假期前两天的生活状态:钓鱼、逛公园、逛街……“很久没有这样放过五一假了,以前五一都是在上班。”张婷感慨道。

但在节后上班第一天(5月2日),张婷和一波中介就被“拉”到眉山拓客。“成都新房市场卖得好的项目不用我们渠道帮忙,卖得不好的项目担心成本问题更不会找渠道,所以目前我们代理的新房项目一般都属于远郊项目。”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成都房贷利率下降及放贷时间缩短,二手房市场有了明显回温。

大唐房屋数据显示,3月份大成都范围内成交二手房13858套,环比增加约85.12%;新房成交13200套,环比增加约26.95%。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成都首次出现二手房月度成交量超越新房。

数据来源:大唐房屋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大成都范围内成交二手房12443套,新房11918套,二手房月度成交量继续超越新房。

“现在业主对市场预期回升了,不急着卖房的业主还想再等等。一些买家则希望卖家能降价销售,买卖双方之间的拉锯战也让4月成交情况不及3月。”

张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她所在门店虽然处于成都房价最高区域,但在前几个月门店还出现了成交业绩不足20万元的情况。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张珊、李艾、张婷为化名)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