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支奥密克戎变异株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第一针在杭州完成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02 16:28:40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据中青报报道, 5月1日下午,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以下简称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正式在浙江省杭州市完成第一剂接种。 这是全球首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777173545344113356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80204912(中新社)

此次奥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研究,将采用非随机、开放、外部对照的研究形式。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因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具有传染性强、潜伏期短、传代时间短、防控难度大等特点。 中国生物于2021年12月9日迅速启动了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研发, 并于2022年4月2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

获得临床批件后,树兰(杭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立即开展项目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审查获得伦理批件, 临床研究于5月1日正式启动。

该疫苗需要接种两剂,将评价奥密克戎变异株疫苗在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该临床研究数据获批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空白人群可直接接种该疫苗。

据中新网报道,临床试验接种志愿者表示,招募活动是刚好被他看到,他自己也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一个是想增强自己的免疫力,然后可以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目前感觉挺好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表示,奥密克戎的变异株的疫苗的研发非常重要,当然原来的疫苗还是有效的,但是针对变异株的疫苗研发以后,将可能会(有)更好的免疫效果。 这个也证明了中国在抗疫(工作)当中的速度、中国的效率。我们相信通过严格的临床研究,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进一步来证明,来保障以后的疫苗的应用。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 何小桃

38064735366237521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报、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