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产·年报速读|泰禾集团:2021年归母净亏损40.13亿元,5月6日起变更为“ST泰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30 13:17:05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9日晚间,泰禾集团(000732.SZ)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和风险警示等30条公告。

2021年,泰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9.11亿元,同比上升35.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3亿元,同比上升19.73%。主要原因如下: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可确认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公司对各类费用和固定成本进行严格管控,在节约开支方面有所成效,期间费用大幅下降;公司上年同期计提了较多存货减值准备;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收益有较大幅度增加。

从收入构成看,房地产开发业务仍是泰禾集团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5.12%;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为2.79%,同比下降9.44个百分点,主要是当期结转的房地产项目拿地成本较高,利润水平显著下降。

根据相关公告,泰禾集团股票将自5月5日开市起停牌一天,5月6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在2022年5月6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泰禾集团”变更为“ST泰禾”;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0732”;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5%。

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原因是最近一年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4月29日收盘,泰禾集团股价报1.88元/股,总市值为46.79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