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险改革进展、经营方针、个人养老体系、股价……中国平安管理层在股东大会上回答了这些热点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9 18:44:12

◎针对平安股价问题,姚波表示,去年以来受到疫情反复、市场波动、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整个市场波动较大,平安股价确实也受到一定影响。从某种意义来说,管理层认为目前股价下跌已经脱离了平安本身的实际价值增长,相信股价最后还是会回到公司的真实价值。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9日下午,中国平安(601318,SH)举办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平安多位高管出席会议。会上,中国平安股东、股东代表对16项议案进行表决。同时,中国平安管理层针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复。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目前寿险改革进展、改革目标能否如期完成等问题,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平安寿险改革强调渠道+产品并行。渠道改革方面,包括个人代理人渠道、社区网格化渠道、新银保渠道和下沉网络渠道。而在产品方面,是指传统保险产品、综合金融、“健康+医疗”服务,产品端包括保险+健康管理、保险+高端康养、保险+居家养老。

陈心颖介绍,疫情对整体经济造成影响,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平安的业绩,但平安的改革推进表现不错,会按期在2022年底完成三年深度改革的目标。

针对2022年公司经营方针,中国平安联席CEO姚波表示,平安一直坚持十六字方针:聚焦金融、改革创新、增收节支、合规经营,管理层会积极应对今年一系列不确定变化,同时做好风险防范,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指标,回报股东的支持。

针对养老第三支柱建设,中国平安总经理谢永林表示,平安参与个人养老保险的体系建设有三个优势:

第一是账户优势。平安银行3年前就在搭建账户平台体系。

第二是产品优势。个人养老保险体系鼓励公募基金、养老保险公司、寿险公司乃至银行的储蓄产品都参与体系建设,平安会在内部协同,开发不同产品去满足多类客户需要。

第三是渠道优势。平安已经有6亿多个人用户和超过2亿的金融客户,还有庞大的线下队伍。所以平安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有足够的条件,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

针对平安股价问题,姚波表示,去年以来受到疫情反复、市场波动、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整个市场波动较大,平安股价确实也受到一定影响。从某种意义来说,管理层认为目前股价下跌已经脱离了平安本身的实际价值增长,相信股价最后还是会回到公司的真实价值。另外从内部来看,平安战略清晰、财务稳健、改革持续推进,管理团队优秀,所以对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充满信心。

针对市场关注的平安战略问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一直以来平安的长期发展战略都非常清晰,即聚焦“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驱动。他强调,“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模式,最大好处是能增加客户黏度、频率、忠诚度。未来综合金融模式更符合大众当前的需要,会显示出独特的差异化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朱万平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