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携程发布2022“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多地疫情防控收紧 “省内游”“周边游”成主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7 13:25:17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携程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程度较清明假期有所回暖,酒店、机票、民宿、租车等品类均有逾10个百分点的增长。

根据报告,在多地收紧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省(包括自治区、直辖市)内游”“周边游”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截至4月25日,在携程平台上预订“五一”出行的订单中有52%为省内游,广东、四川、浙江等地的省内游订单比例超过60%;其中广东、四川的省内游订单占比接近八成,同比增长30%。

从携程酒店搜索热度来看,珠三角、成渝城市群热度最高,对比清明假期,两大城市群的旅游产品订单量分别增长了89%和45%。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游订单占比较清明假期提升10%,乡村游酒店预订单量较清明增长560%,入住1~2天的订单占比88%,其中,亲子家庭贡献了近三成乡村游酒店订单。

在周边游中,露营旅行成为重要选择。据携程数据,“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增长5倍,站内相关关键词4月日均搜索量环比上升约一倍。此外,露营旅行的周边游趋势明显,携程平台报名本地+周边露营产品的比例达85%,本地占比超过50%。

从露营地分布来看,大量集中于华东、华南地区,位于广东的露营产品在携程平台占据约1/3,截至目前,通过携程预订“五一”广东露营产品的日均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1.8倍。在浙江露营用户中,本地游客占比达92%。

在省内游成为主流方式下,本地一日游产品也有大量增长,在携程平台,预订“五一”期间一日游产品的人次较清明假期增长80%,其中,天津、深圳、杭州等地的一日游产品较为热门。同时,本地文博游也备受追捧,携程数据显示,本地博物展馆“五一”门票预订较清明假期增长26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98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一假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