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经验、无许可证 安科生物“跨界”布局新冠mRNA疫苗:蹭热度还是挖掘业绩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6 14:13:51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安科生物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和满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需求,公司拟与阿法纳就“新冠奥密克戎等突变株mRNA疫苗”进行合作。就在公告发出后的次日,便引来深交所关注,安科生物被要求结合主营业务,说明此次合作的具体方式,公司是否有疫苗产业化的相关资质与生产经验等。

4月18日,安科生物回复深交所称,就与阿法纳的合作方式,公司前期参与完成部分中试样品的制备与检定工作,后续将合作完成符合GMP条件的临床样品的制备和检验。公司将合作完成后续生产线建设、疫苗产品上市许可申请、市场支持等相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安科生物称“公司目前尚未取得疫苗生产许可证”且“目前公司未有疫苗生产经验”。

安科生物表示,虽然目前公司未有疫苗生产经验,但是因为mRNA疫苗与公司目前生产的基因工程药物同属于生物制品,在产品产业化上具有一定的相通性,所以公司与阿法纳合作mRNA疫苗产品具有可行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502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