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泛海控股遭民生信托、融创集团等起诉,需偿付金额逾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22:07:1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4月22日)晚间,泛海控股(000046.SZ)公告多起重大诉讼。

公告称,上海臻岩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臻岩)以合同纠纷为由,将泛海控股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诉至法院;民生信托以“20泛控01”“20泛海01”“20泛海02”债券交易纠纷为由,融创集团以“18海控01”债券交易纠纷为由,将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泛海)、实际控制人卢志强诉至法院。

根据公告,2019年,武汉公司与上海臻岩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预售其持有的武汉时代中心2号楼资产,上海臻岩共计支付了购房款15.01亿元。因上述资产至今尚未交付,上海臻岩要求武汉公司返还15.01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民生信托合计要求泛海控股偿还债券本金19.84亿元及利息,对泛海控股持有的武汉公司对应注册资本26.47亿元股份,以及对北京泛海信华置业有限公司对应注册资本1.66亿元的股权折价或者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融创集团要求泛海控股支付本金15.67亿元,期内利息1.65亿元及违约金,有权对泛海控股持有的武汉公司421,248.08万股股份进行折价或者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截至今日收盘,泛海控股股价报1.62元/股,跌幅4.14%,总市值为84.18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562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