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约300亿债权本金已充分提取拨备;比亚迪拟回购不超过18.5亿元股份;美股三大期指涨跌互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20:53:37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第二届科创板自律委召开工作会议 就进一步规范科创板IPO中介机构收费提出行业倡议

每经AI快讯,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二届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自律委)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重点研究了科创板IPO中介机构收费情况等事项,并就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收费提出行业倡导建议。

自律委经研究认为,为更好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发展,中介机构在保证执业质量的同时,在促进合理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存在进一步支持服务的空间。自律委发表行业倡议,一是建议中介机构规范收费行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二是建议保荐承销机构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进一步完善收费管理制度,并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综合考虑服务内容与质量、业务复杂程度、企业承受能力、承担的风险与责任、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合理测算服务支出、规范服务收费;三是鼓励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证券服务机构进一步提供优质便捷的专业服务,合理控制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收费标准。

对于自律委作出的行业倡议,上交所表示认可与支持,并呼吁市场各方共同遵守上述行业倡导建议,支持科创板市场进一步稳定发展。上交所将在日常监管中对中介机构遵守行业倡导建议的情况予以关注,同时对保荐承销业务收费超出行业正常水平的情况予以重点关注,并及时向中国证券业协会通报。(上交所网站)

2丨整点投资|【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涨跌互现,德国3月新乘用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7.5%;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4月22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9%、纳指期货涨0.083%。

②百威英博:将出售其与土耳其啤酒商AnadoluEfes在俄罗斯的合资公司的非控股权益,取消对合资公司的投资,预计一季度将有一笔11亿美元的非现金减值费用,此前百威英博关于暂停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百威啤酒的许可证的请求也将被暂停。

③3月德国新乘用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7.5%,至241330辆。

④日本航空货物运送协会归纳的数据显示,3月日本发出的航空货物出口量同比减少9%,至10万2932吨,连续3个月低于上年水平。

⑤综合路透社、彭博社消息,英国财政部22日公布一的份文件显示,英国已向俄罗斯天然气股份公司及其子公司授权于5月底前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项。(央视新闻)

⑥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零售销售量下降1.4%,超过预期。(央视新闻)

⑦欧盟当地时间4月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3月西班牙的通货膨胀率达到9.8%,远高于同期欧盟平均通胀率。(央视新闻)

⑧威瑞森第一季度营运收入336亿美元,预估335.9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35美元,预估1.35美元。

⑨世界钢铁协会:2022年3月全球粗钢产量同比下降5.8%至1.61亿吨。

⑩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核心零售销售月率(3月)、北京时间21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北京时间22: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3丨比亚迪:拟回购不低于18亿元(含)且不超过18.5亿元(含)

每经AI快讯,比亚迪公告,拟回购不超过18.5亿元(含),不低于18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00元/股。拟推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员工持股计划将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受让公司拟回购的公司股票,受让价格为0元/股,参与对象无需出资。

4丨中国平安披露华夏幸福最新债权本金,合计约300亿,已充分提取拨备

每经AI快讯,中国平安旗下四家公司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养老险、平安资管接连发布《重大资金运用关联交易信息披露报告》,披露关于华夏幸福最新的债权本金金额,合计约300亿元。此前四家公司已与华夏幸福及下属公司于近日陆续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兑、抵、接”类债权),上述关联交易并不涉及中国平安持有的债权金额以及债权比例增加。据华夏幸福此前公告,目前其债务重组和资产处置进展顺利,预计平安在华夏幸福的债权风险敞口也将持续压降。平安在2021年度业绩发布时曾表示,对华夏幸福已充分提取了拨备,对未来公司经营不再产生影响,也将继续积极配合做好债务化解相关工作。(证券时报·券中社)

5丨交行发布抗疫利民金融服务方案 房贷可申请降低每月还款额

每经AI快讯,交行今日发布了《疫情期间便民惠民利民金融服务方案》,将对需暂缓还款的房贷、消费贷款客户,可申请最长不超过90天的还款宽限期;对收入下降的房贷、消费贷款客户,可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贷款期限等,降低每月还款金额,减轻还款压力。(上证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