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巷观年报〡广电网络2021年净利润约6387万元,同比增加4.7%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18:16:24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乐    每经编辑 贺娟娟

4月21日晚间,广电网络(600831)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

据年报显示,广电网络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30.05亿元,同比增加8.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87万元,同比增加4.7%;基本每股收益0.0899元,同比增加4.6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电网络致力于由传统有线电视运营商向“有线+无线”融媒体运营商转型,以智慧新广电为方向,积极拓展融合网络媒体全业务。

有线电视业务仍占大头

广电网络于2001年6月29日挂牌成立,前身为原陕西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络整合、重组借壳、增发融资、整体上市、集团化运作而形成的国有大型文化传媒企业集团,也是陕西省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广电网络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全年公司的主要经营数据如下,有线数字电视主终端540.03万个;“秦岭云”智能终端122.50万个;个人宽带终端129.06万个;无线数字电视终端12.58 万个;直播卫星户户通终端31.55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根据主营业务来看,2021年,广电网络有线电视业务实现营收22.7亿,占总营收比例为75.5%,较去年降低0.75%。因广电网络在2021年强化企业管理,持续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因此,广电网络2021年营业成本较去年降低7.26%,在成本下降的同时,其毛利同比增加4.26%。

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电网络业绩的上涨与稳步推进自身转型升级有很大关系。

其中,“秦岭云”、融媒体业务、雪亮工程业务稳步推进,并持续发展。截至2021年末,“秦岭云”智能终端达122.50万个;融媒体业务实现收入1.16 亿元,因融媒体业务从融媒体中心全省建设覆盖向平台服务运营维护转变,建设类收入减少,故同比减少1492万元,下降11.43%;雪亮工程业务实现收3.42亿元。

另外,在中国广电集团和中国广电股份的5G业务统一规划部署下,广电网络成立5G专班,负责中国广电5G网络规划建设及市场运营筹备等工作在陕西省内的沟通协调与落地实施。据年报显示广电网络已于2022年初,已完成5G试点项目初步部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722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