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19:17:2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2日消息,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招商银行4月22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王良常务副行长主持招商银行工作,本公司经营管理运行正常。本公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4月18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田惠宇先生免职的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同意由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田惠宇因个人原因未出席会议。


据长安街知事,公开资料显示,田惠宇1965年12月出生于安徽金寨,1987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进入中国建设银行(当时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工作。1998年7月,他转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

2003年7月后,田惠宇历任上海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行长、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2013年5月,他到招商银行工作,任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行长,至今已有近9年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963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