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给新增独董让“名额” 威博液压少壮高管辞去董事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1 23:09:42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21日,威博液压 (871245.BJ)披露,陈海滨辞去公司董事一职,辞职后继续担任销售经理职务。对于陈海波辞去董事职务的原因,公司解释为:为公司优化治理结构,新增独立董事成员,陈海滨先生自愿辞去董事职务。

其实,从2021年11月开始,公司就一直被动或主动在对董事会构成进行调整。这次陈海滨主动辞去董事职务后,调整或告一段落。

威博液压2021年年报披露,截至2021年末,公司有非独立董事9名,独董2名。符合其2021年4月12日披露的《公司章程》: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独立董事2名。

当时9名非独立董事组成的团队“青春逼人”,有5名非独立董事都是80后,其中就有1987年出生、2011年入职公司的陈海滨。

2021年11月17日,公司披露了一份“公司章程(草案)”,注明是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后适用。其中规定: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当时还计划有“副董事长【】名”。

但按照董事会11人的构成,威博液压只有2名独董。但如今来看,2名独董少于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中“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独立董事”的要求。

2022年2月,公司董事张玉亮、刘晓玲因退休及个人原因辞职。之后,公司非独立董事实际为7位,独立董事为2位,合计9人。

2022年4月6日,公司董事会又审议通过了《关于任选独立董事的议案》,决定增补一名独立董事。不过此事尚需4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最终敲定。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拟修订《公司章程》公告,对董事会构成再作修改: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再加上独董应占董事会总人数至少三分之一的要求,这才有了公司拟增补一名独董就需要减少一名非独立董事的逻辑。未来,公司董事会构成为:独立董事预计(待股东大会确定)将为3人,非独立董事6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威博液压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