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不满薪资涨幅,这个大国央行员工宣称将于5月初再次罢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1 10:57:25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67016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9日,巴西央行员工全国工会主席法比奥·法亚德宣布,如果政府在5月2日之前没有提出比5%更好的加薪条件,所有巴西央行公务员将从次日开始“自动”恢复罢工。

早在本月初,为推进员工岗位调整和薪资重组,巴西央行员工开始进行无限期罢工。13日,在巴西联邦政府提出将为公务员涨薪5%的方案后,央行行长罗伯托·坎波斯·内托还向员工保证落实关于职业结构调整的两项要求,才使得央行员工决定暂停罢工两周。

这场罢工抗议,始于4月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当日,巴西中央银行员工集体发起了无限期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关键时刻,巴西央行行长坎波斯·内托却正在美国迈阿密度假。

据证券时报,4月12日,巴西央行的1300名工作人员和工会举行了大会,对于涨薪没有任何进展的现状,超过80%的参会人员赞成继续罢工。时至今日,巴西央行仍处于停摆状态,该国的经济调查报告和经济数据,都被无限期推迟发布。

据路透社报道,过去3年以来,巴西央行一直都没有上调薪资,部分人员甚至在过去的5年中没有都未曾涨薪。

根据巴西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过去12个月,巴西通胀率累计达11.3%,政府承诺的5%涨薪幅度并不能弥补通胀损失,央行员工普遍对此表示不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426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