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巷观年报〡美邦股份首份年报:2021年净赚1.26亿元,同比增加59.71%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0 10:44:59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彭靓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上市后美邦股份(605033)交出了首份年度成绩单

4月20日,美邦股份发布2021年度报告,营业收入约8.42亿元,同比增加4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6亿元,同比增加59.71%;基本每股收益1.14元,同比增加46.15%

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国内农药市场整体向好,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增长明显,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促使公司全年业绩增长。

净利同比增加59.71%

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专业从事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为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为陕西省农业植保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是国内农药制剂领域的第二家上市企业。

2022419日晚间,美邦股份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美邦股份近年来业绩稳步上升。2017年至2021年,美邦股份的营收分别为4.22亿元、4.39亿元、5.16亿元、5.69亿元、8.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122.48万元、5933.04万元、7625.70万元、7873.43万元、1.26亿元。

2021年,美邦股份业绩涨幅明显。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4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59.71%;基本每股收益1.14元,同比增加46.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邦股份稳步上升的业绩表现,主要是来自于主营业务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1年度国内农药市场整体向好,公司主要产品销售增长明显。而美邦股份强化经营管理创新营销策略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战略和经营规划有序推进持续推动扎根基层服务1210客户战略落地,成效渐见,特别是大品套餐经营策略下,通过加大核心产品的宣传推广,主要产品销售实现显著增长。

其次,2021年度,随着美邦股份公司管理架构、营销模式及营销网络进一步完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促使其全年业绩增长。

存货余额较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美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48.19%,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59.71%,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及毛利增加所致。

从财报中可以得出,美邦股份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增幅较大,营业收入增幅略高于营业成本增幅,毛利率水平略高于去年同期。其主要原因是,公司新上市产品销售占比较高,新品毛利率较高,导致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

美邦股份属于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根据Allied Market Research统计数据,2025年全球杀虫剂市场销售额将达到276.1亿美元。并且,我国杀虫剂原药出口额自2015年来稳步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至2021年期末,美邦股份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 23606.97 万元、27796.54 万元和 55955.75 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44.01%45.86% 46.91%,存货余额较大。对此,美邦股份称若不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将存在存货规模较大、大量库存引起销售压力的风险。

此外,非经营性损益部分,美邦股份在本期收到政府补助上市企业奖补1500万元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5万元。

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一系列的产业政策,提高农药企业准入门槛,鼓励发展高效、低毒、低 残留的农药品种,限制和淘汰高毒高风险农药品种,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对于美邦股份来讲,产品的创新和质量的保证同样值得重视。这样才能对应国内农药政策需求导向,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在保持业绩稳步增长,并取得突破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566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