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这个国家宣布石油产品供应出现危机,将持续至12月31日,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0 10:30:1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拉脱维亚宣布该国石油产品供应领域出现能源危机,危机将持续至12月31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此期间,成品油储备可以在市场上出售,成品油储备的持有者有义务将这些产品准备好供国家使用。同时,获得许可的石油产品零售商和关键服务提供商可以申请,必要时可以从国家储备中购买石油产品。该法令将确保石油产品不从拉脱维亚出口,并按照政府决定分配。

拉脱维亚经济部长表示,目前,拉脱维亚石油产品储备可维持90天,国内燃料市场基本稳定,但仍然存在风险。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拉脱维亚天然气公司发表一份声明称,不排除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的可能性。拉脱维亚天然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以俄罗斯卢布购买俄天然气没有违反拉脱维亚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因此这一举动是可行的。”目前,公司方面正在从法律和商业角度进行评估。

此前,斯洛伐克经济部长苏利克已在3日宣布,斯洛伐克同意使用卢布支付从俄购买的天然气。他表示,俄天然气占斯洛伐克天然气进口的约85%,因此,斯洛伐克有必要在天然气贸易上“保持务实态度”。

目前欧盟所需天然气的大约40%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都使用欧元结算。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俄方向欧盟成员国等“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3月31日,俄央行宣布确定与外国买家进行天然气结算的特别账户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