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医通”停运风波再为互联网医疗敲警钟 业内学者:公共服务产品可探索多方支付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0 00:54:17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日前,一则关于“京医通即将停运”的通知在网上流传。该预约挂号平台运营方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独立负担该公益项目数亿元成本长达七年之久。因无力承担高昂的运营成本,京医通线上系统将于4月20日9时起正式停运。对此,北京市卫健委、北京银行先后发声回应,表示将依法理性解决纠纷,确保患者正常就医。4月20日凌晨,怡合春天表示在双方协商期间,公司将保证京医通线上系统的正常运行,这意味着停运一事或迎来转机。

但若停运成真,北京两大线上预约挂号平台将只剩114平台一家,该平台同样具有鲜明的公益特色。

如何看待“京医通”停运风波背后的行业问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廖藏宜表示,国内互联网医疗的发展面临市场热情高涨、民众需求迫切,但没有找到有效盈利模式的窘境,对于像京医通这类带有公共服务或公共事业属性的互联网医疗产品,应当让财政、医院和企业公益方等多方主体协作,各自承担相应运营成本,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