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深交所向*ST美尚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9 20:00:59

每经AI快讯,2022年4月19日,深交所向*ST美尚(SZ 300495,收盘价:1.4元)发出关注函:针对“2021年2月10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你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迎燕、徐晶与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和《股份转让协议》。同日,王迎燕与湘江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2021年10月22日,你公司披露《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称,你公司与北京致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根据《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相关约定,违约责任条款显示,若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本协议约定的条款致使本协议不能实质履行或本次交易目的不能实现的,且该等不履行发生的事由可归责于该方的,该方即构成重大违约,守约方除有权要求重大违约方按照本协议的约定赔偿守约方因其违约行为而遭受的所有损失外,还有权要求违约方支付违约金人民币1亿元。协议解除条款显示,协议签署后,若王迎燕、徐晶及上市公司存在对本次交易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形导致对上市公司造成超过25%净资产的损失,则湘江集团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协议;一方发生根本性违约,导致不能实现本协议目的,则另一方有权要求解除本协议。2021年11月25日,你公司披露的《关于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公告》显示,你公司2016年至2020年财务报告存在会计差错,其中调减2020年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约14.72亿元,占2020年调整后净资产比例的绝对值为62.82%。请具体说明协议签署后至回复本关注函之日,与湘江集团履行前述相关协议的进展情况及是否存在障碍,是否触发违约责任或协议解除条款约定的情形,相关协议是否继续推进,同时就前述问题函询湘江集团,并披露湘江集团的回复”等要求。

2021年1至6月份,*ST美尚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其他建筑业占比100.0%。

*ST美尚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王迎燕,女,55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美尚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美尚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马斯克“龙”飞船上天,贝索斯拟5年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6万亿太空经济究竟有多热?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