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开年来跌近30%后,今日突然暴涨,机构竟已提前进场抄底逾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8 17:29:42

◎开年来持续调整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今日强势反弹!板块内近50只个股涨幅超5%,其中复旦微电、沪电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

◎芯片ETF(159995)、芯片ETF(512760)和半导体ETF(512480),年初至今分别净流入资金约50亿元、28.5亿元和30.7亿元,3只ETF合计净流入约109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开年来持续调整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今日强势反弹!受板块个股走强影响,今日场内的多只相关ETF也大幅走强,普涨逾3%!

虽然芯片、半导体板块开年来持续调整,但场外的资金却在连续抄底进场!规模较大的3只ETF份额均增加了超20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芯片ETF(159995)、芯片ETF(512760)和半导体ETF(512480),年初至今合计净流入约109亿元。

芯片板块今日强劲反弹

今日三大指数全天分化,上证指数震荡调整,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超1%,科创50指数则大涨3.21%,重回千点。盘面上,畜牧养殖、光伏、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大涨逾3%;下跌方面,煤炭、房地产、证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开年来持续调整的芯片、半导体板块今日强势反弹!板块内近50只个股涨幅超5%,其中复旦微电、沪电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唯捷创芯、苏奥传感更是分别大涨了13.99%和11.06%。

受芯片半导体板块个股走强影响,今日场内的多只相关ETF也大幅走强,普涨逾3%!

不过,从开年来的整体表现看,芯片半导体板块年初以来的累计跌幅仍较大。如国证芯片指数年初至今累计下跌了29.37%;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年初至今累计下跌了28.99%。

有券商认为,今年以来半导体行业经历一轮深度调整,市场担心PC、手机等消费类产品在2022年需求下滑,而作为增量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受成本与供应链影响,晶圆代工产能在上半年难有大规模增量。但展望后市,随着下游需求回归存量市场,行业内企业业绩存在分化的可能性,因此既需要区分行业景气度变化,也需要把握个股2021年业绩增长是由产品、客户拓展带来的销量、ASP增长还是单纯结构性短缺带来的涨价效应。

机构今年已抄底逾百亿

虽然芯片、半导体板块开年来持续调整,但场外的资金却在连续抄底进场!

目前两市有8只ETF跟踪芯片、半导体板块,其中规模最大的芯片ETF(159995)预估规模为166亿元,其次是芯片ETF(512760)和半导体ETF(512480),预估规模在百亿元上下,而剩下的5只的规模与这3只相比都偏小。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以来,场内8只ETF的份额均出现了增加!其中规模较大的3只ETF规份额增加了超20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芯片ETF(159995)、芯片ETF(512760)和半导体ETF(512480),年初至今分别净流入资金约50亿元、28.5亿元和30.7亿元,3只ETF合计净流入约109亿元。

虽然这3只ETF跟踪标的分别为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中华交易服务半导体芯片行业指数、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但从它们的持股可以发现相差并不大,头号重仓股均为韦尔股份,占净值比均超过了10%。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芯片板块个股数量较多,投资者如果不熟悉个股,但看好芯片板块的行情,可通过ETF进场分散个股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1166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