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工信部、发改委调研汽车行业经营困难,有车企建议重启“汽车下乡”;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5 20:51:26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收入3268.8亿元 同比增10%

每经AI快讯,4月15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2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一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268.8亿元,同比增长10.0%;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354.3亿元,同比增长10.7%。(央视新闻)

2丨温氏股份:2021年净亏损134亿元 

每经AI快讯,温氏股份(300498)4月15日晚间披露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49.54亿元,同比下降13.31%;净利润为亏损134.0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74.26亿元。公司同时公告,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2022年使用不超过70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证券时报·e公司)

3丨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

每经AI快讯,4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产品追溯管理细则,其中提到,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编制全国电子烟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规划,组织制定追溯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烟产品追溯平台(以下简称电子烟追溯平台),统一追溯标识。地市级以上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组织电子烟生产经营主体使用电子烟追溯平台,开展责任主体和产品流向的追溯管理,保障电子烟产品追溯信息的共享和公开。电子烟追溯平台以二维码为手段,对电子烟产品生产、流通和服务等过程中的有关信息进行采集,支持对电子烟产品的追溯和监管。电子烟生产企业应在电子烟追溯平台对上市流通的电子烟产品进行二维码申请。电子烟产品外包装上未按规定标注二维码的,不得上市流通。(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4丨工信部、发改委调研汽车行业经营困难,有车企建议重启“汽车下乡”

每经AI快讯,记者独家获悉,近日工信部、发改委展开了一项汽车行业生产经营状况的调研。接近中汽协的人士透露,有车企代表建议再开展一轮“汽车下乡”以刺激汽车消费。(一财)

5丨乌总统泽连斯基与内阁成员就战时国家经济及紧急任务举行会议

每经AI快讯,4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内阁成员和总统办公室代表就当前战争条件下的国家经济发展和需要执行的紧急任务举行了会议。(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