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WHO称单剂次HPV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宫颈癌,智飞生物大跌18.09%,公司回应:已注意到相关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4 12:07:1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北京时间4月14日早盘,智飞生物(300122)盘中突然跳水,截至11:30上午收盘,智飞生物放量跌18.09%。消息面上,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官网发布消息,WHO于4月4日至7日召开免疫战略专家组会议,对单剂次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的证据进行审议。结论认为,单剂次HPV疫苗接种方案可以有效预防由HPV持续感染引起的宫颈癌,且与两剂或三剂方案的效果相当。

对于上述消息,4月14日午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智飞生物董秘办公室,公司证券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已经知晓上述消息。该人士表示:“(HPV)疫苗的免疫程序肯定需要实验数据作为支撑,然后国家药监局才会进行批准。我们也是刚刚才看到这个新闻,后续的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动态,但公司其他(业务)的生产经营都是正常的。因为这个事情影响还是有这么大,后续也可以再关注一下公司的公告或新闻等等。”

智飞生物主营业务包括疫苗、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中泰证券研报,根据中检院数据,截止3月27日,智飞生物代理默沙东4价HPV疫苗签发7个批次、9价HPV疫苗签发18个批次(2021年全年共签发77批次),合计签发约500万-600万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167327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