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基Z世代 | 满血复活!Z哥不怕被打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2 15:39:16

◎今天Z哥大胆地预测一下,二次探底已经成功,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已经拉开序幕。Z哥已经“满血复活”,观点摆在这里,就算看错了,也不怕被打脸!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Cwbfgewqli16497486201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 摄图网_501454962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上午,Z哥设计的文章标题是《重症肌无力》,但下午开盘之后,沪指暴力拉升,Z哥顺应市场将标题改成了《满血复活!》。

实际上,昨天晚上,Z哥已经心如止水,没有再去打开我的基金账户,因为不看都知道,一定亏得很惨。但我相信,“只要不看,就不会亏”。

晚上9点26分,“证监会发布”终于发布了利好消息:《证监会 国资委 全国工商联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

看到这条推送的信息,Z哥很是兴奋了一阵,赶紧在投资朋友的微信群中转发。然而,应者寥寥,看来,大家对利好消息真的已经麻木了。

大家的麻木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直到今天上午收盘,Z哥自己也在怀疑,昨晚的兴奋是不是太幼稚了。极度弱势的市场,对于这些利好,往往是视而不见的。

今天上午,沪指一度又跌了20多点,最低跌到3140点,各类赛道股,除了白酒有点反弹,其他依然走势不堪。市场热点只剩下旅游、航空,还有煤炭等。

其他的呢,比如游戏板块,尽管昨晚还有一个与游戏行业有关的大利好,管理层终于又发游戏版号了。但今天上午,这个板块依然是高开低走,游戏股的龙头三七互娱,竟然还在下跌。于是,Z哥预定了今天文章的标题《重症肌无力》,面对今天上午的行情,Z哥已经由内而外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

尽管,Z哥坚信,在多重利好的支持下,大盘终究会“大力出奇迹”。

如今,市场总算是反弹了,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被大家忽略的多重利好。

首先,证监会发布的《证监会 国资委 全国工商联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先说发布时机,这是昨天大盘大跌之后,证监会在晚间9点半左右发布的利好政策,而且是直接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很遗憾却被太多人忽略。

关乎政策,我们关注几个重要的关键点。

首先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稳定企业预期”。

企业经营的好坏才是股市的根本。这一方面,Z哥重点关注的是“坚持‘房住不炒’,依法依规支持上市房企积极向新发展模式转型,加强自身风险管理,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和行业变化,严格防范、妥善化解各类风险,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地产股之所以能在今年的弱势行情中成为最具有持续性的热点,自然是有利好支撑的。今年表现最好的主动型基金正是重仓地产股。

其次,完善有利于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制度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保、养老金、信托、保险和理财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

在Z哥眼中,社保、养老金实际上就是“国家队”的“编制”。今天市场盘中的暴力拉升,国家队进场的痕迹很明显,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的走强,很可能就是有国家队的参与。看一下券商股龙头东方财富下午的放量,典型的“大力出奇迹”。

东方财富分时图

上述有关《通知》,其实还有不少实质性的内容,比如增进价值回归、稳定投资者预期、鼓励回购、大股东增持等等。终究一个目的,就是要扭转当前证券市场低迷的态势。这里,Z哥就不做一一解读了。

因为,要解读的利好,除了这个《通知》还有其他的,有点多。

比如,昨天央行还公布了一季度金融数据,这个利好也被市场忽视了。

根据公布的数据,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34万亿元,同比多增6636亿元。其中,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13万亿元,同比多增3951亿元。初步统计,2022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2.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77万亿元。

图片来源:东财

3月金融数据尤其是新增贷款远超市场预期,缓解了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也体现了“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的要求。更有比较激进的市场人士认为,二季度降准降息的预期在加大。

说了这些重磅利好之后,实际上Z哥觉得还有一个潜在的利好也正在逐渐酝酿之中。

今年3月以来的持续下跌,我觉得与上海疫情也有较大的关系。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但最近一段时间的“停摆”,也给确实给经济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但是,Z哥坚信,一旦上海疫情的拐点到来,必然也将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转折点。

而越来越多的迹象也表明,上海疫情的拐点,很可能正在到来。目前,上海的防控政策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三区划分”,同时,新增病例的数量,也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我相信,全国人民都希望上海能够尽快从疫情中成功走出来,而且这一天不会太晚到来。

最后总结一下,如此多的利好因素其实都已经出现了,但多数人都在忽略,因为大家已经跌麻木了。麻木的神经,必须要有一根像样的阳线才能刺激起来。既然“国家队”已经进场开始“上班”,哪可能会轻易“下班”的?

所以,今天Z哥大胆地预测一下,二次探底已经成功,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已经拉开序幕。Z哥已经“满血复活”,观点摆在这里,就算看错了,也不怕被打脸!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