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万限额也取消了,这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不设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1 11:58:56

◎明星基金经理陆彬所管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自4月11日开始取消申购限额,此前设置的单日单账户限额均为1万元。

◎除了陆彬,近期工银瑞信赵蓓、天弘基金姜晓丽管理的部分产品也都提高了申购限额。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汇丰晋信公告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自4月11日开始取消申购限额,记者注意到,这三只产品均为明星基金经理陆彬所管,此前设置的单日单账户限额均为1万元。

除了陆彬,记者注意到,近期工银瑞信赵蓓、天弘基金姜晓丽管理的部分产品也都提高了申购限额。

3只基金集体取消1万限额

根据汇丰晋信的公告显示,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自4月11日开始取消申购限额。



记者注意到,此前这3只基金均设置了1万元的单日申购限额。其中2022年3月9日起,汇丰晋信智造先锋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2022年3月9日起,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调高至10000元。自2022年2月28日起,汇丰晋信暂停旗下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的10000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

从业绩来看,这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有比较大的差别。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今年以来的收益为-25.66%,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混合A,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2.3%,汇丰晋信研究精选混合是今年1月份刚成立的基金,最近一个月的回报为-0.72%。

对于这些基金放开申购,陆彬表示:“当前市场风险溢价已经处于较高位置,隐含的回报率非常有吸引力。从一到两年的维度来看,有不少行业、不少公司有望提供不错的投资回报率。市场越是恐慌、悲观,越需要相信常识。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要相信常识,把握机会,做好投资和研究,在合适的时机主动承担波动,往往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

而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也表示,“希望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的投资机会。”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提高限额

除了陆彬管理的产品放开申购,记者还注意到,还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在近期也把申购额度调高了。

比如工银瑞信的赵蓓,其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自2022年4月7日起,在直销电子自助交易系统个人投资者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制金额调整为100万元。

而根据此前的公告,该基金自2021年12月1日起,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制金额为1万元。也就是说,相当于把申购额度提高了100倍。

还有在债券基金方面,天弘基金姜晓丽等基金经理管理的天弘永利债券,自2022年04月11日起,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金额限制,由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金额不得超过2000万元调整为不得超过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作为风险等级较低的“固收+”基金,在3月份有一波比较明显的净值回撤,也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A类份额今年以来的回报为-2.59%。

此外,还有的基金在放开限额申购之后,又再次设置大额限制。比如交银施罗德何帅管理的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该基金自2022年3月21日恢复大额申购,但仅放开不到1个月时间,自2022年4月8日起,该基金又开始设置100万元的单日限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