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新增本土病例11+3,疫情高流行地区务工人员原则上不得返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08 12:02:51

4月7日0-24时,西安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粉巷财经(ID:nbdfxcj)注意到,上述11+3的本土病例中,11例为外省自驾返回,且除了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其余均在临潼区高速收费站/口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西安本轮疫情防控的及时性与严密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月8日发布的通告,即日起,凡在疫情高流行地区务工人员原则上不得返市。

新增本土病例11+3,西安疫情防控反应迅速 

4月7日0-24时,西安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出院3例。3月5日以来,西安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0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本土确诊病例1,男,43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斜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男,49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斜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男,36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斜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男,41岁。3月26日从外地抵达西安从事个体物流行业。4月6日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5,男,43岁。3月25日从外地抵达西安从事个体物流行业。4月6日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6,男,23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斜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7,男,34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新丰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8,男,43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新丰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9,男,46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新丰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0,男,34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零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1,男,31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零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45岁。3月25日从外地抵达西安从事个体物流行业。4月6日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男,30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在临潼斜口收费站进行抗原检测后被管控,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4月7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男,31岁。4月6日从外省自驾返回西安被集中隔离。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粉巷财经注意到,上述新增本土确诊11+3例,其中11例为外省自驾返回,且除了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其余均在临潼区不同高速收费站/口进行抗原检测后被及时管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西安本轮疫情防控的及时性与严密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高流行地区务工人员原则上不得返市 

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4月8日发布的通告,即日起,凡在疫情高流行地区务工人员原则上不得返市。

已返市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各区县、开发区要立即发动社区(村组)展开摸排,所属社区(村组)要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相关情况,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各劳务公司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对确需返市的在外务工人员必须组织集体返市,落实好“点对点”闭环防控措施,并第一时间推送给目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跟踪管控。

已在疫情高流行省份务工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各社区(村组)要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点对点”宣传,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知晓疫情防控政策。未向当地及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报备返市信息的务工人员,不得私自返市。

全市各劳务公司未经批准,近期不得组织务工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高流行省份务工。确因工作需要前往的,必须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要求组织“点对点”集体输送。

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疫情输入工作,主动作为,及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高流行省份务工返市人员进行摸排,形成动态台账,就地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密开展核酸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务工返市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报备,服从疫情防控分类管理,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故意隐瞒行程轨迹,私自返市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风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规定,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